內惟藝術中心4月「汪春風」 帶狗狗逛市集、看展覽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4/17

高雄市內惟藝術中心年前推出《名畫吉娃娃》特展,展出讓吉娃娃入世界名畫的諧趣插畫作品,四月內惟藝術中心呼應特展,整合與狗狗有關的「汪春風」系列活動,插畫家吳騏繪製主視覺投影於內惟藝術中心外牆,更與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合作《好伴車車》活動,迎接狗狗搭乘輕軌專車前來參觀特展;而四月廿七、廿八日邀請溫度逝光策辦《白色派對‧寵愛物語》的市集活動,重頭戲則是四月廿七日內惟藝術中心首度開放狗狗入館參觀的《吉犬昇天日》。想帶狗狗看展的民眾,四月一定要帶狗狗來內惟,一起共創美好回憶。(見圖)

高市府文化局王文翠局長今(十六)日表示,內惟藝術中心由電影館、美術館、歷史博物館三館共構,打造新型態的藝術中心也不斷在策展創意上打破各種空間的框架,然而基於保護作品及館藏的立場,美術館及博物館除了導盲犬通常禁止寵物入館;《名畫吉娃娃》展出後許多民眾期待能帶自己家的吉娃娃來看展,加上動物保護處的邀約,內惟藝術中心特別規畫,首度開放狗狗入館,期待能讓狗狗在社會化的過程,接觸到更多不同類型的寵物友善場館,而內惟藝術中心的工作人員及民眾,也能學習在公共空間與狗的相處和互動。

高雄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林羿妏指出,《名畫吉娃娃》創作者插畫家「尼爾森氏症」以狗狗入畫,讓藝術作品更開放有趣,因此特別邀請首度來到內惟的「溫度逝光」,以建築的白色為基調,四月廿七、廿八日辦理寵物為主題的《白色派對‧寵愛物語》市集,除了市集還有音樂演出及打卡活動,歡迎民眾帶著狗狗來同樂;寵物市集之外,四月廿七日內惟藝術中心首度辦理狗狗入館《吉犬昇天日》,搭配前一週四月十九日與動保處合作《好伴車車:狗狗藝文輕旅行》來到內惟參觀,正好作為狗狗入館的壓力測試。林羿妏也感謝藝術家吳騏為這一系列的《汪春風》活動繪製主視覺插畫,內惟藝術中心特製成投影,整個四月都可以在下午六時至晚間十二時看到外牆《汪春風》元素投影其上,想拍照留念的民眾不要錯過。

內惟藝術中心補充,除了一系列的《汪春風》狗狗活動,在美術館園區四月廿七、廿八日的《高美全都露》活動,也規畫《萌寵專區》可以帶狗狗去露營,歡迎大家和狗狗一起不回家!更多活動訊息,請電洽內惟藝術中心○七-五五三八九三五分機二○二○,上官方網站(https://www.nwac.org.tw/tw/)或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