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前金區預防骨鬆講座 邀新住民顧筋骨從年輕開始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4/17

為照顧新住民家庭及社區居民的健康,高市前金區公所與新興戶政所偕同高雄市越南同鄉會,於今(十六)日舉辦「強化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健康講座」,邀請重仁骨科醫院神經外科部長周毓霖醫師主講,目的在提升對於骨質疏鬆的警覺,強化骨骼健康意識;該講座內容豐富多樣,讓民眾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見圖)

主辦單位今(十六)日說明,主講人周毓霖醫師擁有多年豐富經驗及服務熱忱,為民眾解說骨質疏鬆的高風險族群及如何預防的撇步,接著由治療師帶領活力健康操,與民眾一同動動筋骨,讓民眾在歡樂互動中,瞭解強化骨密度的重要性,建立人際網絡,增加社區參與機會。

來自越南的林小姐開心地說,今天特地找同鄉姊妹來參加,感謝戶政所與區公所舉辦健康講座,讓我們重新認識骨質疏鬆症,趁早開始保養。印尼的陳小姐則說,因為常常腰酸背痛,在講座上學到的運動可以幫助舒緩,希望以後能多舉辦實用的講座。

前金區公所代理區長陳瑞勇特別感謝各單位協助,共同促成這次講座圓滿成功,希望民眾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預防骨質疏鬆,另外提醒大家防治登革熱的重要性,因近來時序入夏,進入登革熱流行高峰,請住家環境落實「巡、倒、清、刷」,將積水清除,杜絕病媒蚊孳生,減少傳染病散播的風險。

新興戶政所主任黃美麗表示,希望透過每年不同主題,多樣化的學習課程或講座,讓新住民感受到高市府對於建構多元共融社會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