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 佛光山南台別院贈南市4區4千包吉祥米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4/17

▲南市長黃偉哲、民政局長姜淋煌感謝佛光山南台別院捐贈南市四行政區四千包吉祥米,關懷弱勢以愛照亮台灣大地。(記者李嘉祥攝)
佛光山南台別院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等項目舉辦「臺南400.關懷弱勢群體.公益吉祥米捐贈」活動,捐出超過4000包的吉祥米給臺南市4個行政區,市長黃偉哲與民政局長姜淋煌特率楠西區長何榮長、南化區長徐全立、左鎮區長余基吉、龍崎區長陳新澈等四受贈區首長參加捐贈儀式,現場超過550位民眾與會見證。

南市警局第四分局分局長曹儒林、華平派出所長林家賢、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陳招明、佛光山功德主代表、國際佛光會台南第三、第五、第六督導區及各分會長均出席捐贈儀式給予祝福。

黃偉哲感謝佛光山南台別院師兄師姐長期善心幫助南市各區的弱勢族群,不僅用愛照亮台灣,也溫暖臺南各個角落,也提及今年3月「台灣燈會在臺南」活動總計吸引1520萬人次參觀,感謝佛光山支持,聚集人力發揮創意打造亮眼的佛光山燈區,讓參觀民眾感受宗教帶來的溫暖與光明,並代表市民感謝南台別院慈悲為懷加碼捐贈吉祥米,彰顯人間善良無處不在。

佛光山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期盼藉由吉祥米捐贈傳遞愛心,也強調佛光山將持續捐米活動至南市37區,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充滿愛。佛光山南台別院說,以吉祥米與需要幫助的人結緣是善的循環,同時體現星雲大師慈悲為懷的精神長留人間,期望透過公益贈米活動,以三好米傳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三好精神,以及四給與五和的精神,讓幸福城市更加完滿。

姜淋煌局長指出,今年1月南台別院率先透過健走活動捐贈了7000包吉祥米給南市的7個行政區,此次再度延續愛心捐贈吉祥米給楠西、南化、左鎮及龍崎等4個行政區每區各1000包,總計4000包米,幫助當地弱勢民眾,以愛溫暖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