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半世紀 時常鳳奶奶喜迎109歲大壽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4/04/17

獨居半世紀的花蓮縣光復鄉大馬村遺眷-時常鳳女士,喜迎一○九歲生日。十六日花蓮榮服處、及前花蓮榮家主任方矩、鳳林分院醫護人員們一同獻歌賀壽。

時奶奶生於民國四年四月十六日,回憶過往新婚十二天,因戰亂與夫蘇雲飛分隔大陸台灣兩地,再相遇時己是古稀之年,彼此未再婚、未育子女,民國八十四年時奶奶依親定居,再次牽起彼此雙手,相依到老,然好景不常,蘇爺爺因病纏身民國九十年離世,獨留時奶奶一人,榮服處為防突發事故,將時奶奶列特需照顧對象,經常予以關懷服務,但個性獨立的她,不喜依靠他人,凡事自理,目前因病入住鳳林榮民醫院治療,期間對探視慰問的榮服處長官及同仁總是笑得燦爛如花,心懷感恩。

「時奶奶~生日快樂」大家溫柔真誠的祝福,迴盪在鳳林榮院慶生會場,前花蓮榮民服務處處長暨前花蓮榮家主任、現任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秘書長方矩與該會顧問王國營,在花蓮強震後分別自高雄、宜蘭礁溪前來暖心慰問,為時奶奶慶生及致贈賀壽金,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蕭振嘉處長致送營養品補體素禮盒,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院長胡宗明、鳳林分院副院長江國超也分別致送賀壽禮,吳媽媽包子專賣店吳政哲董事長贈壽桃禮盒,榮欣志工、替代役男、鳳林分院醫護人員們一同獻歌賀壽,分享生日蛋糕,溫馨氛圍感染在場所有人。

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秉持著「敬老濟貧」的仁心風範,今年捐贈花蓮縣內百歲榮民眷長輩計四十八名,每位新臺幣一○○○元賀壽禮金,蕭處長頒發感謝狀表達對慈善會的敬佩與謝忱,同時期盼社會團體一起響應對長者的關懷,讓長輩們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