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初次尋職面試語塞遭拒 中彰投分署助穩定就業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4/04/17

「面試皮皮剉」、「不確定職涯方向」常是畢業青年求職最大的困擾!勞動部為協助青年縮短待業期間,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結合「職涯定向」、「職類探索」、「履歷健診」和「模擬面試」四大服務策略、提供青年個別化協助。自112年7月計畫推出迄今,已有超過3千名青年受惠,進而穩定就業。企管系畢業的小雪因面試時語塞,而與心儀的企業管理相關工作失之交臂,參加計畫後在就服員的協助下,成功進入夢寐以求的智慧科技公司,成為一名專案管理師並順利獲得就業獎勵金。(見上圖)

「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主要針對待業3個月以上的15歲至29歲初次尋職青年或從事非典型工作青年,提供尋職期間的就業協助,以及提供尋職期間的生活補助和就業獎勵金,合計最高發給4.5萬元。中彰投分署經分析初次尋職青年常見問題後,由各就業中心依青年個別需求,結合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共同提供職涯諮詢及講座、就業市場分析、職場參訪體驗、履歷健診、模擬面試等多項系列服務,協助青年克服初次尋職可能面臨的各種困難,進而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這個計畫的細節和申請流程,歡迎撥打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計畫窗口洽詢,聯絡電話04-23592181分機3729~3734、3738~3740。詳情也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special.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23/YNGSRH/index.htm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