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接見紐國訪團 說溜嘴?
【記者劉立農/臺北報導】 2024/04/17

蔡英文總統十六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時指出,印太區域的地緣政治和經濟面臨許多挑戰,民主國家更要團結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感謝紐西蘭政府於今年二月首屆「澳紐部長及諮商會議」會後聲明中,重申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她也期盼,除了越來越密切的雙邊經貿關係,未來也強化數位經濟、原民文化及潔淨能源等領域交流,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穆尼(Joseph Mooney)議員率領紐西蘭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問臺灣,也很高興再次看到莉里(Ingrid Leary)議員。訪賓來自紐西蘭四大主要政黨,多位是第一次來到臺灣,相信將更深入認識臺灣,也有助於臺灣和紐西蘭的合作交流。穆尼議員及莉里議員也敦促紐西蘭政府,正視臺海安全對紐西蘭經濟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介紹陪同接見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時,提及林佳龍是下一任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