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 促進社區交流與老年樂活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24/04/17

▲竹山鎮公所於員林客運竹山站辦理「跑水求財~趣竹山」記者會,鎮長及代表會主席到場歡迎護送民眾上車。(記者蔡榮宗攝)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於一一三年一月一日,正式通車,被譽為全台最旺的公車路線之一,也開啟了從南投至彰化間便捷的重要交通路線,是重要的交通里程碑。這條公車路線不僅便利兩地往來的鄉親,途經的竹山老街、紫南宮、名間、二水、田中、彰化高鐵站等景點更是聞名遐邇,紫南宮站也是民眾求財祈福的熱門地點,本路線專車上特別裝設紫南宮過火的金雞母,乘客上車時都可以摸一摸祈求發財運。

竹山鎮公所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結合長者的敬老愛心乘車卡,推出「跑水求財~趣竹山」活動,由社區和老人會共同提出申請,讓竹山鎮內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利用公車出行;活動內容多元饒富教育意涵,乘車到紫南宮站後,安排社寮文教基金會人員導覽社寮及紫南宮的史蹟,參與的長者可深入了解這個香火鼎盛的歷史緣由,並留在當地用餐,促進在地經濟消費,活絡地方產業發展。到場歡迎民眾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期望能夠鼓勵長者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成為樂齡長者,也藉此提升南投與彰化雙邊的觀光對話,借鏡雙方可取之處,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的開通,創造了兩地交流互動的雙贏契機,也歡迎鄉親們一起來跑水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