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撫遠公園整修5年太久? 秦慧珠直批荒唐、太扯了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24/04/18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市議會九樓國際會議廳,直接向國民黨黨團說明重大議法案。市議員秦慧珠17日表示,她反對動不動編列跨年度預算,從柯文哲市長時代跨年度預算太氾濫,撫遠公園預算編得太扯,竟然需要5年整修,從110年編至114年,天那,很荒唐,有這個必要嗎?

議員秦慧珠指出,更荒唐的是,追加預算增幅高達4成,一個那麼小的公園要花5年來蓋,原本編列4294萬元,這個公園已經蓋4年了,現在再來要4成的工程預算,真的是太扯了,工期已經到尾端了,114年要收工了還要追加4成預算,一個很爛的案子,預算編的很爛,執行也是很爛,她直說有那麼困難嗎,公園要花5年來蓋,如果是捷運早就蓋好了。

北市公園處藍處長表示,預算編列配合鄰近民生水資源中心工程,112年市長與里長座談會當中,當地里長提出訴求,希望在撫遠公園周邊人行道,併入公園的更新工程,一併來進行整理,由於同屬於同樣一個範圍,所以承諾把它併入撫遠公園更新工程。

藍處長指出,原先總工程經費4294萬元,113年提出追加預算1700萬元,追加後變成5994萬元,預計今年年底完工。此外,原來規劃只及於公園景觀,現連同周遭人行道納入一起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