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預備金動支北市編列不清? 王欣儀:我們不是橡皮圖章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24/04/18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市議會9樓國際會議廳,直接向國民黨黨團說明重大議法案。市議員王欣儀17日表示,第二預備金動支資料只有一張表格,為什麼動支完全沒有資料,比如客委會辦理「客語輔助教材《小花》繪本改編製動畫」所需經費300萬元,光是這樣怎麼知道合不合理?市府提供資料看不出內容,只有項目沒有內容,完全看不懂,我們不是橡皮圖章。

其次,王欣儀指出,殯葬管理處辦理「第二殯儀館電子輓聯系統擴充建置」所需經費380多萬元,二殯擴建工程進行那麼多年,當中追加過多少次預算,變更過多少次設計,結果連電子輓聯系統擴建也要動用二備金,那些工程款預算都在做甚麼?

體育局辦理「台北市網球中心球場鋪面改善」及「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整修」所需經費1880多萬元,了解後才發現配合全中運要求進行改善工程,只有表格沒有內容,議員怎麼會知道呢?沒有說明要怎麼支持,內容應該說明清楚,畢竟我們不是橡皮圖章。

北市主計處處長鄭瑞成回覆,這邊提供總表,相關明細編列一本書,後續將會提供給議員當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