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全中運代表隊軟式網球橫掃10金 後壁國中國女團完成5連霸紀錄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4/18

▲南市代表隊於全中運競賽中表現亮眼,軟式網球項目部分橫掃十金,另後壁國中國女團完成五連霸紀錄,林昕穎、黃育慈於雙打賽稱后。(記者李嘉祥攝)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軟式網球會內賽於臺北市網球中心舉行為期四天賽事,臺南小將不負眾望,於軟式網球項目搶下10金、2銀、4銅等共16面獎牌好成績;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恭賀選手及指示體育局至學校張貼紅榜,也期勉臺南小將持續締造佳績,為南市爭取榮耀。

黃偉哲表示,南寧高中、後壁高中及後壁國中於今年全中運一舉包辦高中與國中男、女團體賽金牌,南寧高中國中部更是締造國男團體三連霸,創下隊史紀錄摘下6面金牌,成為本屆軟網賽事最大贏家;後壁國中則是自109年至112年已在全中運國女團連續稱霸4年,今年靠著唐子喬、方允妤在關鍵第3點與勁敵雲林縣斗六國中激戰,耗時超過1小時,最終以5比3完成五連霸紀錄。

除軟式網球外,復興國中、長榮中學在韻律體操團隊及個人全能競賽中搶下2面金牌,土城高中及海佃國中在輕艇也拿下3金1銀1銅;大灣高中及安平國中於划船項目摘下1銀3銅;跆拳道對打項目,新營高中、南寧高中、港明高中及建興國中合計踢出1金6銅佳績,部分提前開打賽事累計已獲得16金、4銀、14銅,共計34面獎牌。

黃偉哲說,運動小將精湛實力的養成,除選手本身的堅持以及教練不辭辛勞的訓練外,市府自108年起每年編列400萬元的運動傷害防護專案,以及自112年啟動的4年績優選手扎根計畫,也開始收穫基層亮眼成績。

體育局長陳良乾指出,軟式網球是南市優勢運動種類,三級銜接穩定,個人賽方面,南寧高中在高男單打由王明芳、邱子杰拿下金包銀,國男組囊括單打、雙打及團體冠軍;後壁高中林昕穎、黃育慈於雙打賽稱后,後壁國中陳芓綺獲得單打金牌,顯見市府長期穩定挹注多元化培訓資源政策奏效,未來也會持續穩固三級培訓系統,奠基臺南的競技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