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NK捐款花蓮賑災 助災區重建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2024/04/18

日本海事協會(ClassNK,總部:日本東京)昨(十七)日宣布將捐款五十萬台幣,希望能為四○三花蓮震災重建工作盡一份棉薄之力,並衷心向罹難者與其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期盼災區能早日重建復興。

本(四)月初新上任的台灣總經理鷹見賢司(Kenji TAKAMI)謹代表該協會,感念台灣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不但在第一時間組織救難隊到日本協助救援,甚至踴躍捐款送暖,也對於台灣航運界客戶多年來對NK的支持,表達衷心感謝。

日本海事協會在台深耕五十年,多年來與台灣海事產業密切合作。根據最新統計數據,在台灣船東的船隊中,如以總噸數計算,該協會擁有逾三十%的市占率,充分顯示台灣已成為該協會最重要的海外據點之一。此外,該協會也為台灣航運人才培育貢獻心力,不僅為船員訓練中心、海事學校提供ISO9001:2015認證,也透過提供大學獎學金的方式來支持培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