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倡議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4/04/18

為響應二○二四年地球日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宜蘭縣環保局選擇在四月二十日星期六於綠色博覽會園區內辦理「環保標章Bingo!」、「減塑達人比一比」、「地球日聚一劇」及「豬媽媽說故事」等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入園共同倡議減塑行動。

環保局補充說明,四月二十日活動內容生動有趣且富有教育意義,每個活動單元也都會準備限量的互動小禮品,邀請大家一起在地球日系列活動響應淨零綠生活,也呼籲民眾在日常生活中盡量使用可循環使用的用品,例如環保杯、環保袋以及環保餐具等,減少一次性用品及塑膠材質的使用,「多一塑不如少一塑」就從我們做起!

環保局長許嘉琦表示,活動當日從早上十點起,民眾可先到園區內「淨零系」展館進行「環保標章Bingo!」環保標章知識大挑戰,也可在展館內認識地熱資源大百科,並且體驗地熱能量轉換的趣味裝置,上午十一點與下午一點兩個時段則會在園區內主舞台辦理「地球日聚一劇」活動,由小青蛙劇團演出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