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議 於高雄舉辦
【記者王先國/綜合報導】 2024/04/18

▲「南島民族論壇」主席夷將.拔路兒與加入的十六個國家地區會員代表大合照。
2024年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日昨在高雄舉行,出席之會員及觀察員計十五個國家地區,本次會議經各會員及觀察員出席代表推舉,確定由臺灣的代表夷將.拔路兒續任南島民族論壇主席。

新任主席夷將表示,自2018年重新啟動南島民族論壇迄今,在各會員共同努力下,已有豐碩成果。過去六年來,南島民族論壇曾經在帛琉和馬紹爾群島舉辦會議,並且持續舉辦大型國際語言復振論壇、PASIWALI國際音樂節、南島社區總體營造及青年人才培力等工作計畫,增進南島區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動南島文化的永續發展。

夷將主席指出,論壇2008年成立之初,會員計九個國家地區,迄今已有十五個國家地區認同南島民族論壇的價值和願景,今年在全體會員的同意之下,北馬里安納群島邦成為論壇第十六個正式成員,未來將與各會員致力推動南島民族永續發展目標。

會議最後,夷將主席表示,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臺灣原民會為了2025年接續推動南島民族論壇第二期中長程計畫,特別將本案納入執委會討論,蒐集各國代表的寶貴意見,強化南島地區各國的實質參與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