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慶60週年 成為照亮別人的那道光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4/04/18

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立60週年,(18)日舉辦《展望‧更好的世界》中區分享會,邀請企業、資助人、志工及受助人相聚,分享心路歷程和生命故事。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出席表示,感謝世展投入教育、家庭發展暨社區培力、兒少保護、災害救助與家庭援助,每年陪伴超過4萬名弱勢兒少與家庭,期待未來繼續攜手,造就美好友善、幸福溫暖的台中。(見圖)

陳坤皇副局長表示,世展是社會局公私協力的好夥伴,承接兒少保護服務和山海屯區女孩培力據點,帶女孩們認識自我權益,推動性別平權,發揮女性影響力。世展深耕台灣60年,更將獲得的愛心支持接力傳遞到世界上其他有需要的角落,資助國外貧困兒童,長期關注全球經濟弱勢兒少的發展與需要,參與聯合國各項活動,推動SDGs與CEDAW。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處長胡婉雯指出,60年前台灣是世界展望會受助國,台灣世界展望會自成立後,帶著海外的愛心捐助深入偏鄉,40年來陪伴逾15萬名兒童;1992年起,台灣世界展望會正式從受助國轉為資助國,成為世界的救援夥伴,協助其他更艱難的地區走向自立,埋下善的種子,展開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