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仔行」在桐花樹下 花蓮市小旅行報名起跑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4/04/19

油桐花季就要到了!花蓮市公所將自四月二十七日起連續三周,共辦理三場次的「定定仔行-來寮桐花」小旅行(見圖),不僅可以在桐花樹下品茗,還有手作DIY、享用客家料理、農園採筍體驗和菁華橋生態導覽等豐富遊程,即日起開放報名,市長魏嘉彥邀請民眾踴躍參與,一同欣賞五月雪盛開美景。

油桐是台灣早期重要的經濟作物,對當時的客家族群來說,每到四五月看見山頭開滿桐花是相當熟悉的景致。經過島內二次移民,來到東部的客家人,雖不復見滿山花開,但關於油桐的記憶仍存在於文化當中,也進而發展出許多適應在地的相關產業。

魏嘉彥市長表示,為了帶領更多民眾了解這份歷史與文化,花蓮市公所安排了兩種路線的桐花小旅行,要帶領大家「定定仔行」慢慢的走在桐花樹下,欣賞花瓣片片飄落的美感,進而感受不同面向的客家文化底蘊。

「定定仔行-來寮桐花」小旅行,共分為四月二十七日、五月四日、十日三梯次,每梯次報名人數限額二十人,報名費用每人次200元(含午餐)。欲報名者請填寫表單 https://forms.gle/gVUbJPPAWpEiTfUk8 ,或洽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