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就業中心辦講座傳授求職竅門 婦女再就業注入薪動能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2024/03/27

▲潮州就業中心傳授求職竅門,讓參加活動婦女受益良多。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二十七日舉辦「婦女再就業準備工作坊」講座,協助女性學員掌握回歸職場的竅門,讓她們感到受益良多。

該項促進就業活動共有十二位女性學員參與,她們都曾因家庭因素退出職場超過半年,有的擔任美髮師、人資管理員,門市人員、幼教師及電腦製圖員等。

婦女再就業準備工作坊邀請資深人力資源專家與小資創業有成的兩位女性講師,分享婦女職家兼顧技巧、現今就業市場現況與未來趨勢、企業所需人才應具備的核心業職能及創業前中後需注意事項,也引導學員釐清自我未來職涯發展方向及做好求職準備,並提供計畫撰寫與申請輔導。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婦女再就業計畫除了提供「再就業獎勵」,支援退出職場超過一百八十日以上女性積極重返職場;「自主訓練獎勵」津貼鼓勵自行參加訓練精進職能;另外也以「工時調整獎勵金」鼓勵求職者彈性調整工作時間,發給雇主每一職缺每月三千元獎勵,最長十二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