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戶外活動 快樂的交通安全初體驗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3/30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為讓學童從小學習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高雄市龍華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廿九)日師生及家長共五十人來到高雄市區監理所進行戶外教學,該所並規劃了互動式的體驗活動,讓幼童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培養孩子對交通安全的基本認知。(見圖)

高雄市區監理所今(廿九)日讓家長及幼童親自坐上大客車駕駛座位,體驗大型車司機的「視線死角」,感受大客車行進間「內輪差」所造成的近身壓力與危險性,師生及家長們都驚呼連連真的太恐怖了;活動中特別帶領小朋友們實際體驗經過交叉路口時要走「行人穿越道」,安全又可靠;紅燈停,綠燈行,看清號誌安全行;另透過配戴特殊3D眼鏡,體驗酒醉上道的危險,進而提醒家人及親朋好友酒後不可以駕車,傳達酒駕零容忍的安全觀念;現場並穿插有獎徵答,讓幼童在歡樂中對交通安全留下深刻印象。

馬路就像老虎口,行人不可任意走。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交通安全教育是需要由大人以身作則,一起帶領小朋友們慢慢建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寧可多一分留神,避免造成遺憾。透過不斷的交通安全宣導,增加小朋友的基本用路常識,希望所有用路人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請電洽○七-三六一三一六一分機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