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達基教會與多特瑞柏翰團隊提供吉安鄉受災戶舒緩按摩與精油紓壓服務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4/04/15

0403地震造成花蓮多處重大災情傳出,各單位不分晝夜如火如荼展開救援及搶修工作,除了硬體建設工程亟需完成外,災後心理與心靈的重建也是相當的重要!為協助受災民眾可以紓緩緊繃情緒。

吉安鄉公所在立委傅崐萁、沈智慧與基督教芥菜總會的引介下,辦理受災戶鄉親舒緩按摩與精油紓壓服務(見圖),用各項療癒舒心的方法撫慰十一天來,飽受壓力的受災戶災民和救災無休的工作人員,一個可以放鬆舒壓的小確幸,盼透過精油與輕柔的按摩方式,調適近半個月來失焦情緒,以正能量撫平不安,協助鄉親盡快回復平靜的生活步調。

災後重建工作不僅限於毀損建物、道路等等硬體面的復原,受創的心靈更是一項亟需溫暖與關懷照護的環塊。許多人在災後易有幻震、無法入眠、焦躁、食慾降低等等狀態發生,導致生活作息受到嚴重影響。因此在鄉公所0403地震受災戶關懷金發放活動現場,貼心提供受災民眾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紓壓服務,幫助大家遠離壓力、正常生活。

鄉長游淑貞感謝長年來關心及服務花蓮鄉親的傅立委及沈前立委,引介高雄山達基教會在災後第二天即來到花蓮,提供鄉親在心靈層面開導、安撫的安定力量,以及調適緊張、緊繃的身體狀態。同時感謝基督教芥菜總會在地震發生後,引介多特瑞花蓮柏翰團隊「綾之生活美學」精油團隊前往在化仁國中所開設的收容中心裡,提供災民精油舒壓服務,透過身心靈放鬆,鎮定、平靜身體狀況及遠離受災的負面情緒。鄉親對於多項的貼心服務更是感動不已,更表示自己也會繼續努力盡快回復以往的安穩、規律生活。

天搖地動造成家園損毀亟需全國人民的關心與援助,才能盡快回復正常生活,身心靈的震盪同時也需要愛與關懷才能撫平焦慮、穩定身心,游淑貞再次感謝在各崗位、各環塊守護鄉親的每一位善心人士,有大家的幫忙花蓮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再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