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圖書館苓雅分館舉辦「苓雅走讀歲月時光」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4/15

近日高市圖苓雅分館辦理「苓雅走讀歲月時光」的活動,這次活動參照苓雅區公所出版的書籍「苓雅寮的流金歲月」、「過田仔ㄟ思想起」兩本繪本書,帶領大家可以用輕鬆的方式了解苓雅從過去到現在的轉變,同時藉由走讀的模式讓民眾從書中走出,實際看到建物上的歷史痕跡。(見圖)

苓雅分館代理主任王詩凱今(十五)日表示,從陳中和紀念館的建物介紹、探究三百年歷史的安瀾宮、鼓山亭,最後介紹到亞洲新灣區歷史的演變;該活動感謝「廖德嵩老師」、「沈政璋醫師」兩位專業走讀老師帶領民眾穿梭苓雅寮的大街小巷,同時感謝玫瑰聖母堂的專業導覽員帶領民眾認識到座落在愛河旁的百年大教堂建物上的歷史歲月。

苓雅分館說明,藉由走讀的活動強化地方圖書館與在地的連結,由圖書館提供書籍資料,地方單位提供場域及分享建物上的歷史歲月,讓民眾可以在這次的活動上認識到苓雅海邊的歷史風情。

苓雅分館與文化中心分館長期與玫瑰聖母堂合作在每月第二個週日下午會擺放行動書車提供給附近居民及教友在戶外看書及不定期的說故事活動,相關活動資訊歡迎至「高雄市立圖書館苓雅分館FB」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