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就業中心舉辦ESG講堂 助原青提升職能
【記者陳真/屏東報導】 2024/04/18

▲屏東就業中心舉辦ESG講堂及安排參訪智慧化企業,助原民青少年提升職能。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日前舉辦原住民職涯講堂,協助原住民青少年了解未來就業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提升未來入職量能,創造更多元的就業契機。

屏東就業中心指出,近年來環境、社會、治理的ESG議題,在當今企業中備受重視,學生若在進入職場前先建立ESG議題的知識,可提前做好職涯規劃與提升自身職能準備,以因應未來就業市場需求。

屏東就業中心辦理的這場「『職』擊ESG.迎向大未來」原住民職涯講堂,邀請大江生醫公司永續長黃千恬、人資管理師的吳欣芳擔任講座,使學生更加理解ESG對企業與國際接軌、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以及推動ESG所需相關專業人才能力與條件。

當天下午則安排學生參訪翰德精密工業公司,讓學生了解企業透過智慧化製程,邁向ESG的理念,並實地參觀工廠生產線,了解人才的專業條件需求,盼有助未來能贏得求職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