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克蘭港2月貨櫃進口量與去年同月相比成長32.1%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2024/03/27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美國奧克蘭港(Oakland)今(二○二四)年二月貨櫃進口量激增,也是連續第四個月大幅成長,與二○二三年二月的五萬八千零七十三TEU相比,成長三十二點一%,至七萬六千七百三十四TEU。該港口認為,此一成長是由北加州消費者強勁支出所帶動的。

奧克蘭港(Oakland)出口也明顯成長,二○二四年二月出口量成長廿四點二%,達到六萬九千二百四十二TEU,而二○二三年二月為五萬五千二百七十九TEU,顯示出口連續第三個月成長,也是自二○二二年五月以後最高的月貨櫃總量。

具體而言,二○二四年前兩個月的總標準櫃量與二○二三年同期相比增加十八點一%。

奧克蘭港海事總監布蘭迪斯(Bryan Brandes)分析,該港在前幾個月看到的趨勢在今年二月份獲得延續。北加州與洛磯山州地區的消費者進口需求及亞洲地區出口需求依然強勁。

他相信,其餘地區的貨運量將持續小幅成長。

布蘭迪斯也指出,奧克蘭港今年二月透過港口進口空櫃一萬三千一百四十二TEU,而去年二月為一萬七千二百九十九TEU。

奧克蘭港空櫃出口下降七點二%,二○二四年二月處理二萬三千六百三十三TEU,而二○二三年二月則處理三萬八千零一十四TEU,顯示連續第七個月下降,將有更多裝載美國貨物的貨櫃前往亞洲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