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熊讚跨年 三金降臨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2/12/20

宜蘭市公所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至翌日零時三十分,在蘭城新月廣場辦理二○二三宜蘭熊讚跨年晚會,由曾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馬力歐搭配林佩遙主持,並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療癒系女聲郭靜、聲林之王冠軍李友廷、日籍女星阿部瑪麗亞、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主法蘭、鋼琴詩人黃霆睿、快嘴饒舌歌手李杰明、爆發創作系女歌手九九與聲林之王歌手段芸芸演出,歡迎民眾一同參加這場年度盛會。於昨(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半在宜蘭故事館二樓多功能視聽教育館,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邀請即將上任的新市長陳美玲一同參與,讓市政可以延續。新月廣場副總李莉莉、市代連聖懷共同參與,藝人李杰明、九九演唱精湛歌曲進行暖場,熱誠邀請所有鄉親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一起嗨!

宜蘭市長江聰淵兩屆任期屆滿,轉戰縣長選舉落敗,江聰淵表示:看臉書留言,粉絲直說跨年沒辦,特別冷清,江聰淵澄清不但跨年要辦,秉持原有活動的大型跨年晚會,那天他會以觀眾身分參與,辦了八年的跨年晚會,幾年來都由蘭城新月廣場提供場地,壓軸歌星也都熱誠贊助,每年跨年晚會都辦得很成功。鄉親留下跨年回憶迎接新年。

新科市長陳美玲表示:十二月廿五日交接,邀請江市長要來跨年,也邀請市民及觀光客,宜蘭也有很多美食,帶動小小觀光商機,陳美玲也溫馨提醒,寒冷天氣做好保暖,迎新年。

快嘴饒舌歌手李杰明及爆發創作系女歌手九九做暖場演唱,李杰明說,曾經到宜蘭的學校表演,很喜歡宜蘭的天空,一望無際,台北難有。最喜歡的美食是蔥油餅。九九則表示:來過宜蘭遊玩很多次。

宜蘭市公所提醒,跨年晚會當天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二時將實施道路交通管制,舊城南路-泰山路以東至中山路二段以西、西後街-舊城南路以北至南興街以南與民權路二段三十八巷-民權路二段以北至舊城南路以南實施封閉管制;神農路二段-民權路二段以北至中山路二段以南、中山路二段及中山路三段-民權路一段以北至光復路以南與舊城南路-中山路二段以東至崇聖街以西則實施彈性管制,請民眾行經管制路段時,繞道通行。

此外,市公所也特別協調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加開往溪北、溪南的列車,將於一月一日凌晨發車,請民眾至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官網查詢列車車次,並多加利用。

市長江聰淵表示:每年宜蘭市的跨年晚會,總備受民眾期待,今年更邀請得過金鐘獎、金曲獎與金馬獎的優秀藝人演出,其中金曲獎歌王蕭煌奇更是宜蘭獨家,他是國台語雙聲帶創作歌手,曾四度榮獲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再加上其他實力派的歌手輪番上陣,演出保證精彩,歡迎大家一同參加晚會,準備迎接嶄新的一年。此外,隨著疫情趨緩、解封,也希望藉由活動,帶動活動場域周邊商圈的消費與觀光發展,同時讓大家可以感受到宜蘭市這座經典小鎮的美好。最後要提醒大家,參加活動還是安全第一,該活動除已經要求廠商必須投保適足的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也請民眾務必遵守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