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分署首件樹葡萄拍賣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2/12/30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首件樹葡萄拍賣。(圖:宜蘭分署提供)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123聯合拍賣會無奇不有,不只能買房、買地、買漁船,連罕見的樹葡萄都有得買!宜蘭分署民國一一二年度第一檔123聯合拍賣會訂於一一二年一月三日下午三時在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二六一號宜蘭分署拍賣室熱鬧登場,想在農曆年前買到珍奇異寶且物美價廉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宜蘭分署此次聯合拍賣會!

宜蘭分署另表示除上述樹葡萄外,動產方面另有廿七點七一噸領有漁業執照的漁船拍賣,不動產方面更有新北瑞芳、基隆市及宜蘭縣等地多筆優質不動產拍賣,有興趣觀覽或競買樹葡萄、漁船或不動產的民眾請參閱宜蘭分署官網或行政執行署全球資訊網上的拍賣公告!

宜蘭分署表示:此次拍賣的樹葡萄學名嘉寶果,有「樹幹上的黑珍珠」之美譽,是一戶籍宜蘭縣三星鄉年約六十二歲沈姓義務人所有,因滯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全民健康保險費用及使用牌照稅合計新臺幣九萬五二七二元未繳,於執行過程中,向宜蘭分署表示其種植樹葡萄維生,主要以出口至中國大陸及越南等地為業,但因疫情影響,樹葡萄種苗帶土無法出口,算是疫情受災戶,其所種植的樹葡萄品種是紅妃矮早生嘉寶果,跟一般品種不同,種下去就會結果了,且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結果,開花的時候真的很香!樹葡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釀酒,營養價值高等語。

宜蘭分署進一步表示,沈姓義務人種植近千株之樹葡萄,為了測試市場買氣及接受度,此次先請沈姓義務人提供十株樹葡萄供分署拍賣,品項有大小株不等,任君選擇。

宜蘭分署拍賣沈姓義務人的樹葡萄,除了希望能藉此順利清償其公法上金錢債務外,也因為執行過程獲悉沈姓義務人有還款誠意,但因種植的樹葡萄主要以出口為主,國內苦於無相關銷售管道,期望藉由此次拍賣能讓有興趣的民眾或業者知悉此一訊息而來競標購買,並促成沈姓義務人擴展農產品之銷售管道,落實宜蘭分署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