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舍美強生 達陣
【記者周貞伶、王志誠/新北報導】 2023/01/01

新北市近四年投入約二十七億,持續執行校舍補強工程並結合美感設計,於去(一一一)年底前完成全市校舍二百七十九棟補強作業,提供全市師生安全且具有美感的嶄新校園。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昨(三十一)日表示,新北市一向將學生學習品質與校園安全環境列為首要之務,自一○八年起至一一一年推動「校舍美強生計畫」,新北市會持續秉持安全與永續經營的目標,打造嶄新高品質的學習環境,讓新北學子成就領先群倫。

教育局表示,去(一一一)年度完成校舍補強的丹鳳高中校長曾慧媚表示,感謝教育局的支援與協助,讓校園補強工程得以如期如質完成。學校三年完成六棟的補強工程,讓丹鳳高中老舊建物脫胎換骨,完工後除了耐震抗震度有效提昇外,穿堂入口意象的重新塑造,也讓師生感受到本校的美學情境更上一層,將美感教育體現在丹高校園的每個角落。

教育局指出,工程結束後,學生進入甫完工的教室,見到煥然一新的校園面貌驚呼連連說,好像搬新家的感覺!我們教室的柱子變得好」」粗勇」」喔!學校更透過各種場合,讓師生了解到學校耐震補強工程係採取「擴柱」工法來提昇抗震係數,而單純的形式和色彩最能表達藝術的美感,穿堂的簡單幾何色塊,也正體現了丹鳳高中的在地美感特色,讓工程與美學在教育的體現上進一步結合。

教育局另補充,透過校舍補強工程,不但提升了校舍的耐震能力,讓校舍能在地震發生時符合「小震不壞、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耐震標準,另在規劃設計上發揮藝術巧思及融合當地文化,讓校舍充滿美感創意與歷史傳承意義,可使學生體會學校的校舍轉變,達成多元的教育功能。新北市與各校將持續關注校舍的使用情形,讓全市師生都能在安心、安全且富有美感的校園中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