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為聽障導覽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3/03/07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一二年「傳藝友善聽障導覽」即將啟動,今年度將舉辦十場活動,並配合宜蘭傳藝園區展示館當期展覽,推出上、下半年不同導覽主題,上半年為「傳藝動物園」,下半年則是「傳藝植物園」,歡迎聽障與聾人朋友一同來探索傳統藝術中的文化密碼,上半年二場活動舉辦日期分別為三月廿五日及四月九日,活動三月七日星期二上午九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此活動全程免費參加,入園門票部分,聽障與聾人朋友憑證及其陪伴者一人,可享免費入園。

為打造友善展覽環境,傳藝中心於一○八年起推動聽障及聾人觀眾專屬的導覽活動,由聾人導覽員手語解說園區傳統建築、精彩的展覽文物,以及帶領參加者體驗傳統工藝的手作樂趣,全程有聽人,無聽覺障礙者手譯員協助將導覽員手語翻譯成華語,讓聾人與其陪同親友都能享受豐富的導覽內容。

今年十場活動分有上、下半年不同導覽主題,上半年為「傳藝動物園」場,於三月廿五日、四月九日舉辦,三月七日起開放網路報名,其中三月廿五日為學童專場,僅限國小三-六年級聽障學童及其陪同者參加。

傳藝動物不只討喜可愛,還帶有祝福的各種超能力,於一一○年九月開展以來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每每導覽活動一開放報名便快速額滿。此展即將於四月十四日結束,歡迎之前來不及報名的大小聾朋友把握機會,跟著手語導覽員探訪展覽裡頭的十五隻動物大明星、沾沾傳藝動物的吉祥好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