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花藝術節 週末麻豆登場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03/17

▲南市長黃偉哲、文化局長陳修程、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議員聯合為柚花藝術節造勢,邀大家來享受春日暖陽柚花香。(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麻豆小鎮三月滿城柚花香,相關藝文活動也將熱鬧登場,今年「柚花藝術節」活動預定十八、十九日登場,文化局昨天並於柚花巷舉辦造勢會,市長黃偉哲、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議員均到場共襄盛舉,邀請大家週末造訪藝文小鎮,享受春日暖陽柚花香。

黃偉哲表示,以前提到柚子直覺會聯想到中秋,近年經官方與民間推廣後發展成為系列活動,柚花季結合柚園、柚子產品、柚子餐,是很成功的行銷方式,也希望能將「柚花香」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陳修程說,今年柚花藝術節集結文化局、麻豆及下營農會、麻豆樂齡及商圈、柚農、曾文社區大學、磚井社區發展協會、安業國小,以「散步柚樂園」為主題推出柚花園野餐、柚樂音樂會、柚樂園市集、柚柚塗壓牆、手作DIY、來聽故事YO等精彩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到麻豆磚井社區柚花巷散步,在柚花林野餐、在許願樹下祈福看氣球小號手表演、在花香小島聽歌畫畫、在柚花廣場看腹語師小強和鸚鵡的腹語及逛品牌市集,歡迎到柚樂園來同樂。

陳修程指出,下營除有知名農產三寶,柚子也是一級棒,經農會輔導好幾年獲得「臺南文旦王」特等獎殊榮,今年柚花藝術節特別加碼下營場,廿六日下午特別選在獲獎無數的諺仔文旦園舉辦「下營柚樂園音樂會」,邀大家來感受麻豆和下營柚子園的風土差異。活動詳情及最新消息可上總爺藝文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