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in竹縣 逾2萬選手爭榮耀
【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 2023/04/08

一一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在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登場,許多項目賽事陸續進行中,新竹縣政府於昨(七)日在縣府大廳舉辦賽前記者會,邀請立委、議員、體育會、鄉鎮市長,及新竹縣長楊文科、全中運代言人奧運射箭國手林佳恩、多名選手等到場,邀請全國民眾來新竹縣,為選手打氣、加油,並享受十三鄉鎮市美食、暢遊新竹縣的山海美景。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地區上次辦全中運是民國六十三年,最後一次辦全國性賽事則是在民國六十六年的台灣區運,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當時親至新竹、由前縣長林保仁陪同,讓楊文科印象深刻,新竹地區等同睽違五十年再辦全中運、睽違四十七年再辦全國性賽事,如今新竹縣也集中全力,務必將賽事辦得盡善盡美。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說,一一二年全中運聖火已在全國各地傳遞,他也呼籲,全中運將有兩萬名選手、教師、親友到場,邀請鄉親、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說,選手之夜將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而他也相信新竹縣的選手一定突破去年十六金、十四銀、二十九銅的紀錄,會再創佳績。

楊文科指出,此次全中運有將近兩百位的企業、鄉親贊助支持,以及全中運五個部門、各級學校校長及教師的努力,他們全力以赴的精神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