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English Easy Go高手較勁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3/04/10

▲宜蘭縣年度熱門英語賽事,「English Easy Go」。參賽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圖:縣府提供)
宜蘭縣年度熱門英語賽事,「English Easy Go」於四月八日及昨(九)日上午分別在壯圍國中及新生國小辦理國中組及國小組競賽活動,吸引宜蘭縣國中小共計九十三校、約四六○○名學生參加,盡情展現團隊絕佳默契及口語能力!各校參賽選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此次辦理英語競賽,除提供宜蘭縣學生展演平臺,展現實力爭取最佳成績外,更希望學生能透過彼此觀摩與學習提升英語自主學習動力。

在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下,雙語教育已列為宜蘭縣重要教育政策,為奠定雙語教育穩健基礎,縣府積極建構英語良好學習環境,促進教師教學活化及多元,並透過辦理多樣的英語活動競賽、各鄉鎮英語育樂營等,帶動全縣活潑的英語學習風氣,以活潑多元方式引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國中英語歌唱比賽」及「國小英語歌唱律動」透過合唱演出七分鐘單曲或組曲,搭配舞蹈或肢體動作,展現學生青春活力。國中小「讀者劇場比賽」及國小「英語朗讀比賽」藉由學生生動口語與肢體表情,讓聽眾身歷其境,感受故事魅力,學生更敢開口說英語。國中小個人賽「英語單字王」考驗學生拼字熟練度與正確性,其中國中英語單字王比賽,參賽選手更需在二九九名初賽選手中贏得高分,才能取得進入A、B兩組各三十二名的複試名額,進入複試選手則需在短短十五秒內拼出正確單字,錯答二題就慘遭淘汰,需紮實的拼字能力打敗各校佼佼者,最終脫穎而出成為真正的「單字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