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 臺南小將熱血出征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04/12

▲全中運臺南隊小將熱血出征,市長黃偉哲、體育局長陳良乾授旗勉勵選手再創佳績。(記者李嘉祥攝)
一一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會自廿二日起至廿七日於新竹縣登場,臺南市政府體育局昨天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授旗儀式,市長黃偉哲為選手加油打氣,期勉全力以赴,爭取最大榮譽;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及市議員沈震東、李啟維、王宣貿均出席表達支持。

黃偉哲表示,南市去年於全中運奪得四十一金、卅九銀、四十二銅等總計一百廿二面獎牌,金牌數及總獎牌數雙雙創下縣市合併後最佳紀錄,不但是個人與團隊榮耀,也是學校及南市的驕傲,感謝教練團用心栽培與選手的努力,將士用命迎接勝利成果,市府會持續提升選手訓練環境與待遇,也期盼今年代表隊選手拿出最強實力,奪牌數再衝新高。

陳良乾說,今年全中運南市共派出九百八十位選手參加廿一項競賽,每位選手皆由南市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脫穎而出,都是艱苦訓練的精英選手,其中有多位更是全中運常勝軍,期待再次打破紀錄,讓大家看見臺南體育競技實力。

陳良乾指出,為妥善照顧全中運選手,市府自一○八年起每年辦理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優先服務國中一至三年級全中運選手,是目前南部唯一由政府出資辦理,賽事期間擇定十二項高衝擊運動種類競賽場地設置專屬運動傷害防護站,除平時訓練期間巡迴各校服務,也提供隨隊運動傷害防護照顧,將選手運動傷害機率降至最低,今年也爭取經費辦理選手體能訓練及心理諮商,提升各層面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