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中運代表隊 侯友宜授旗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3/04/20

▲侯友宜市長(前排白衣)授旗新北全中運代表隊,勉勵選手超越自我,勇奪金牌,安康高中陳冠伶選手(前排右一)代表接旗。(圖:教育局提供)
一百十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在新竹縣登場,新北市昨(十九)日於市政會議舉行代表隊授旗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勉勵全市九十三校共超過一千四百位代表隊選手秉持超越自我的精神、締造自己的個人佳績。新北市體育總會劉富福秘書長也到場期勉選手發揮平日訓練成果,勇奪金牌為自己和新北爭光。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戮力打造優質運動環境供市民從事休閒運動外,更積極培育近萬名基層運動選手。本次全中運會內賽從四月二十二日開始,其中跆拳道、划船、射擊、體操、網球、自由車及輕艇已提前於三月十日起陸續開賽,截至四月十八日新北已獲得二十八金二十銀三十一銅佳績,期盼代表隊選手能延續提前賽氣勢持續勇奪金牌,為新北再創高峰,同時邀請市民一起來為新北代表隊選手加油打氣。

授旗儀式由領隊、教練及新北市優秀選手等共十四人代表參與。領隊為參賽主政學校光復高中吳校長,並由安康高中陳冠伶選手代表接旗,今(一百十二)年她將挑戰連霸成績;活動的還有新北市培育多年的三重高中田徑黃潮鴻、文山國中角力曾少澤、明德高中拳擊李貞學等選手,均是本次全中運備受關注的奪金候選人。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製作新北代表隊備戰全中運影片在授旗儀式播放,邀請代表隊選手獻出螢幕初體驗,展現選手們不怕苦不怕難,一次又一次地練習,只為締造個人更佳成績的刻苦精神,同時也宣告新北全中運代表隊健兒已蓄勢待發、箭在弦上,以最佳狀態出賽,並期勉代表隊凱旋歸來,為新北市締造光榮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