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IN竹縣 選手之夜全國好手同歡
【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 2023/04/23

「風起竹縣贏向未來」-二○二三全中運IN竹縣,多項賽事已陸續在分布在各地的競賽場地展開,開幕典禮及選手之夜表演活動,訂於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四時起在體育館舉辦。竹縣長楊文科下午三時在新竹縣體育場二樓平台,與來自全國的選手同歡,選手邊品嚐在地客家+原民風味的風雲宴,邊觀賞藝文表演,楊縣長還提出有獎徵答,現場洋溢熱鬧氣氛。

新竹縣長楊文科致詞表示,新竹縣政府睽違半世紀再度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卯足全勁力求盡善盡美,他介紹新竹縣的幾個特色,最年輕的城市、半烏體中心、正開發AI智慧園區朝科技產業創新方向努力等等,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為迎接全中運的選手和嘉賓,特別設計特色風味料理,他自己特別愛客家菜包,其它菜單還有新竹客家炒米粉、在地新埔鄉粄條、峨眉鄉苦茶油雞、早年逢年過節必備三牲組成的鹹香的客家小炒、客家筍乾控肉、關西仙草、北埔擂茶及峨眉東方美人茶等等,另外也加入鹹魚拌飯、小米麻糬等原住民料理,希望選手們吃了兼顧營養、健康、衛生的風雲宴,比賽的成績會更亮眼。

藝文節目有金曲獎客家歌手曾仲瑋、湖口高中跆拳道社及熱舞社、竹北高中熱舞社、大型魔幻秀、飛馬競技啦啦隊、立方體雜技秀、童軍社等。現場有獎徵答的題目很親民,有一一二全中運的SLOGAN?吉祥物是什麼?吸引選手熱烈搶答,楊縣長也送出受歡迎的全中運打卡小物,現場歡樂氣氛洋溢。

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四月二十三日十一~十八點,在同地點(新竹縣體育二樓平台)有藝文市集,展出攤位有十三鄉鎮市的文創市集、特色美食,還有手作DIY,歡迎選手、隊職員、家長和縣民一起來走走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