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落幕台南隊奪106面獎牌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04/28

▲全中運圓滿落幕,南市代表隊榮獲一百零六面獎牌,全國排名第六。 (記者李嘉祥翻攝)
一一二年全中運落幕,臺南市獲得卅九金、卅九面銀、廿八銅等共一百零六面獎牌,其中四項八人破大會紀錄;市長黃偉哲感謝選手辛苦及教練付出,市府與成大合作推優秀選手健康管理計畫,透過賽前包紮及賽後放鬆方式提供選手妥善照護,於賽場上發揮實力。

黃偉哲表示,為期六天的全中運賽事即將落幕,感謝新竹縣政府提供賽前妥善規劃及對選手的服務,大家都被新竹人的好客熱情感動,也期勉南市選手賽後放鬆調整身心,準備面對更高難度的挑戰,持續發揮實力。

體育局長陳良乾說,南市於軟網稱霸三方,國女組、高女組及高男組三項團體賽皆奪金,南寧高中榮獲三金一銀一銅、後壁國中也有三金二銅的好成績,軟網總計獲得八金一銀五銅;晚游泳項目長榮中學郭芮安在高女組四百、八百公尺及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中皆榮獲金牌,連續二年三金入帳;舉重好手王新琇於高女組八十七公斤級中抓舉九十公斤、挺舉一百一十公斤、總和二百公斤等三項皆破大會紀錄,達成個人全中運四連霸,舉重項目共五金四銀四銅。

陳良乾指出,在田徑四百公尺跨欄中,北門高中易柏安以一分十八成績奪得金牌,金城國中吳宏侖以五十四秒一四摘金,同校的王宜蓁以一分三秒零五奪銀,田徑八百公尺國男組佳里國中黃義棋繼一千五百公尺後再次拿下個人第二面銀牌,南大附中的陳穎也在高女組奪銀,田徑項目共獲得四金八銀四銅等十六面獎牌,超越去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