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全中運奪95金 全國第三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3/05/23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圓滿落幕,台中市學校代表隊榮獲95金、110銀、117銅,榮獲全國第三!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昨(二十二)日代表市長盧秀燕表揚並設宴鼓勵成績傑出的教練及選手,頒發體育獎金逾3,500萬元,針對優秀學校,每面金牌加發組隊學校獎金10萬元,如獲競賽種類各組別總錦標前三名者,發給績優獎金5至15萬元不等,藉以協助、延續培訓工作,提升台中競技運動實力及成績。

副市長王育敏表示,市府重視體育發展,近年台中選手參加各項競賽成績非常好,全國矚目運動賽事也到台中舉辦,市府提供優秀選手為期一年的培訓獎助金,運動傷害防護相關計畫也正推動中,支持、協助選手在地培訓。

王副市長恭喜所有選手在這次比賽獲得好成績,感謝教練陪選手練習,以及台中市體育總會暨各單項委員會的長期付出,給選手最好的資源、設備;另外也感謝幕後英雄成功國中校長蔡政忠帶領國民中學體育促進會監督全中運籌辦工作。市府將投入更多資源,培育國家級選手,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感謝大家平常的努力為台中奪得榮光,也期勉大家持續累積實力,明年拿到全國第一名。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明,盧市長全力推動台中市學校體育發展,在體育班、基訓站、校隊及社團方面的發展全力協助,109年起還加碼提供優秀選手一年培訓獎助金,每月500元至6000元不等,並將運動防護計畫擴大延伸至國民中小學運動代表隊,降低運動傷害,保護選手的健康,以延續運動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