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奪122金 揚威全中運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3/06/03

新北市昨(二)日舉辦「一一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一一一學年度五大聯賽(甲級)頒獎餐會」,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出席感謝所有獲獎學校隊職員的努力,本次一一二年全中運新北代表隊共獲得一二二金、九十七銀、一三八銅,獎牌數高達三五七面。

朱惕之逐一與各校選手拍照合影,也為全中運破全國紀錄的「最強中學生」舉重選手陳冠伶,及破大會紀錄的神槍手楊子謙戴上冠軍戒指,肯定其卓越表現,也期許兩位能持續挑戰個人佳績,突破自我。

朱惕之表示,全中運是各校選手展現一年來持續不斷訓練成果的重要賽會,更是國三、高三學生最重要的運動賽會,每位選手無不期望在賽會中奪下個人的代表作。今年新北市代表隊奪得一二二面金牌,創下金牌數新高紀錄,成績斐然。

教育局表示,活動中邀請一百十二年全中運及一一一學年度五大聯賽獲得前三名的績優選手、教練與學校,共頒發三○四八萬元的獎助金。新北市一一二年全中運代表隊除了榮獲三五七面獎牌的佳績外,射擊、舉重及田徑等三種類共計打破六個項目大會紀錄、一個全國紀錄,成績傲然。

新北市也在一一一學年度教育部舉辦的足球、排球、籃球、壘球及棒球等五大聯賽中,榮獲六個冠軍、五個亞軍、五個季軍,奪冠軍數全國第一,成績大放異彩。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持續致力運動人才三級銜接培育,依地緣結合當地資源與人才,給予完善的培訓及輔導機制,希望各項目體育選手,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能安心在地就學,未來成為國家優秀運動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