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安羅東場寒士慶端午 登場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3/06/15

睽違三年,人安基金會重啟端午團聚的賀節活動,寒士們都殷殷期盼。全球逐漸走向後疫情時代,景氣復甦,帶動寒士就業率,今年端午關懷活動,人安羅東站於昨(十四)日上午九時舉辦「寒士慶端午」活動,以「用愛幫助寒士找到人生倚靠」為主題,邀請宜蘭縣政府秘書陳志信、羅東鎮公所專員彭瑞雲、縣議員陳鴻禧、縣議員黃琤婷代表彭偉傑到場鼓勵寒士,一起同樂提前過節。

今年端午關懷活動,除發放應節粽子外,更提供折疊椅及關懷包,內含夏季內衣褲及清潔用品等,讓在外辛苦工作的寒士及單媽在烤地瓜時,能有張椅子可稍作休息,照顧這群窮苦人,亦可感受過節溫馨。另邀請宜蘭縣警察局羅東分局,為現場寒士進行反詐騙宣導,以強化寒士普遍不足之反詐騙常識,藉以降低其受詐騙機率,現場也安排「宜蘭縣衛生局」現場義診與「愛心義剪團」協助義剪,為寒士把關健康及打理面容。感謝石富建材有限公司、恆仲交通有限公司、廣運科技有限公司、五結竹圍港式燒腊、優遊真綻民宿、藝術。環保。蔬食志工團、礁溪永慶林彥良、賴莉玲女士、DH等大德共襄善舉,贊助應節禮品,萬眾一心,感謝社會各界用自己的善意,將這份愛分享出去。

六十二歲的阿火,從小便是孤兒,由養父母扶養長大,初到人安安置時便發現有言語及智能方面的障礙,時常在協助站務時,有脫離常規的舉動,需由同仁及義工在旁細心指導,但他樂天的個性仍然積極學習且主動幫忙。人安於去年推出洗車就業方案,阿火得知後便躍躍欲試,經過半年培訓,首次上工二小時內雖然只洗二台車,但這是阿火第一次靠自已的雙手賺取的徵薄收入,現在,阿火也可以大聲的說:「我也會洗車賺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