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澎湖醫療隊 義診、家訪、發醫藥包
【記者劉立農/臺北報導】 2023/08/08

台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隊日前於隘門、中屯活動中心舉辦最後一場義診,並至赤崁、尖山及沙港村進行家訪服務,發放醫藥包及物資。透過走進各村落的家庭訪視,醫護人員和服務員能更貼近的去了解居民的需求,尤其當遇到行動不便的居民有醫療需求時,也會聯合義診站開啟行動醫療門診服務,由醫師帶著更專業且符合症狀的醫療資源和設備,例如手持超音波、智慧手環心電圖等,前進居民家中進行量測及看診,解除居民因地域關係和身體狀況較難接受醫療服務的限制,將醫療資源與溫暖關懷散播給更多的人。

在義診過程中,中國青年救國團到場關心義診現場,並大方贈送飲料給辛苦的服務員;另外,國際崇她澎湖社的許金格副社長等六位貴賓亦到場訪視,現場捐款支持此次義診活動,而澎湖隊呂毓君隊長也代表致贈感謝狀。

澎湖隊指導老師邱聖博也提到,十三年前學生於澎湖受傷,偶然發現澎湖醫療資源非常不足,因此促成北醫澎湖醫療隊,澎湖隊今年已來到第十三年,這次在澎湖走過三○個村落,於義診站內服務了近五○○人次,也於家訪中關懷了三○○餘位菊島居民,感謝社會各界愛心單位的支持與鼓勵,包括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牡丹扶輪社、感恩聖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臺北市足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富宇慈善基金會、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每一年有許多貴人相助,才能使服務順利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