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神童派對 嗨翻士林
【記者王先國 /台北報導】 2023/11/13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2023鬥陣趣:神童派對」活動,來自三星鄉大隱村「鍾馗王爺廟」伏魔五將與鍾馗爺在士林踩街遶境。
文化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一連兩天的「二○二三年鬥陣趣:神童派對」活動,於昨(十二)日下午圓滿落幕。傳藝中心今年邀集來自臺灣本島及金門縣共二十三組團隊,除了傳統、電音和飛天等多變的三太子外,還有仙翁、濟公、土地公、千里眼、順風耳、藥童、鍾馗爺、招財進寶等逾百尊神偶齊聚,並有精彩匯演、市集及由三十組神偶組成的踩街隊伍,沿途吸引眾多民眾看得目不暇給,對於有這麼多的神偶出巡都非常開心。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傳藝中心連續三年舉辦「鬥陣趣」,祈福臺灣揮別疫情,各行各業能量滿載,文化部將持續支持與推廣傳統藝術,期盼從「傳統到創新、草根到時髦」,讓傳統藝術一直活在民眾的心裡,也期待當有陣頭在廟會或廟埕演出時,大家可以給演出團隊滿滿的掌聲。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辦理具有深刻臺灣意象的陣頭文化有三個精神,即傳統創新並進、世代傳承以及活動多元呈現。傳統創新並進能帶給大家新的想像,世代傳承能培育人才向下扎根,活動多元呈現則透過踩街、匯演、大表演廳演出及文化市集,讓民眾能參與、體驗陣頭文化,也能有敬神、維護陣頭藝術的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