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生態 林保署宜蘭分署參與瀕危植物保育會議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23/11/17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為保育東北角龍門鹽寮沙丘瀕危植物,於昨(十六)日在新北市龍門社區活動中心,召開東北角鹽寮福隆沙灘瀕危植物保育平台會議。

此次會議邀集交通部觀署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林業試驗所、新北市政府、貢寮區公所、在地龍門里辦公室、龍門社區發展協會、狸和禾小穀倉等八個相關單位,共同商討保育工作的進展及未來合作方向。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推動國土生態綠色網絡政策計畫為的就是考量多元權益關係人並運用兼顧生活、生產與生態的多元方法,改善棲地破碎並以自然為本的方式調和開發之環境衝擊,恢復森林至海岸間重要棲地的連結與環境韌性,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此次,透過平台會議的形式,各方共同參與保育工作,共同守護東北角龍門鹽寮沙丘瀕危植物,為自然生態盡一份心力。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表示,此次會議針對「強化瀕危植物盜採防範措施之合作」、「異地復育及保育推廣」等議題充分討論,力求在保育工作上取得穩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