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3生奪技職傑出獎 獲獎數私科最高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3/12/16

第十九屆「技職之光」揭曉,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三年級黃秉樺及機械工程系二年級徐振庭奪得「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甫入學的餐飲系一年級吳俊達透過母校新北穀保家商的推薦同樣獲獎,使崑大再度榮登獲獎數最高的私立科大,展現培育技職人才實力。校長李天祥與副校長鐘俊顏十五日特地勉勵獲獎學生。

黃秉樺高中起踏上證照之路,利用課餘時間讀學科,放學後術科練習,假日到學校及餐飲工會學習,陸續考取「中餐烹調-葷食」、「飲料調製」等乙級技術士證及專業咖啡師、清酒侍酒等認證,拿下卅多張證照,堪稱證照達人。

徐振庭在崑大機械系朱孝業教授、新營高工模具科鄭景銘老師指導下,考取「銑床-CNC銑床」等八張乙級技術士證;其高中老師高賦沅為崑大博士班學生,就讀期間也榮獲第十六屆技職之光,兩人既是學長弟,也同是證照達人。

餐飲系大一新生吳俊達常利用放學時練習,高中時已取得「中餐烹調-素食乙級技術證」等十三張證照,透過母校推薦參賽成為今年技職之光證照達人,他感謝老師指導及母親的支持,也選擇崑大餐飲系就讀朝夢想前進。

李天祥表示,技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每年角逐「技職之光」者眾多,競爭激烈且獲獎難度高,能獲獎是對努力磨練技術與專業學生的肯定,崑大迄今已九度榮登教育部「技職之光」,曾獲得競賽卓越獎、技職傑出獎與證照達人,獲獎學生傑出事蹟與學習經歷,足以成為技職學生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