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札徠獅會關懷部落 歲末聯歡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24/01/01

國際獅子會三○○A五區汎札徠獅子會關懷部落結合社團法人花蓮縣原住民文創紮根發展協會、花蓮縣原住民文化體育發展協會、花蓮縣練舞功舞團、保證責任花蓮縣第十生命禮儀服務勞動合作社、凱強生公司、興欣旺工程行,三十日晚間在統輇達路岸(吉安鄉中正路二段51號)舉行一一二年關懷部落歲末聯歡晚會。

聯歡活動,在主持人吉安鄉公所主任武玉智與練舞功舞團老師劉貴香介紹貴賓開場,由汎札徠獅子會獅友們合唱汎札徠之歌揭開序幕,節目中穿插舞蹈與歌唱。有原住民舞蹈、廣場舞、排舞以及反串秀。歌唱中有東洋歌曲、台語歌曲、西洋歌曲與國語歌曲等等。再加上練舞功舞團各種的舞蹈展現之下,和原住民文化體育發展協會表演中,整場活動沒有冷場,族人、家人都激情歡唱。每一個節目都能帶動鼓動大家跳舞,真是天生舞者及歌手,晚會中並舉行摸彩的活動。現場歡樂氣氛中加碼聲不斷!

主辦單位會中邀請獅友與寶眷們及發展協會部落的族人及寶眷參加,藉由聯歡晚會讓族人及親友,了解獅子會及發展協會在這一年為部落推展各項的活動與成果。

總監郭瓊文表示,獅子會近幾年推行五大志業(保護視力、救助飢餓、糖尿病篩檢、兒童癌症、環境保護)愛心捐血、獎助學金、反毒宣導、關懷青少年、人道救援、緊急救難、和平海報及關懷部落協助各項活動。發揮人溺己溺精神來照顧偏鄉與弱勢族群的關懷與協助。守護健康守護愛。

原行處長督固撒耘說出,感謝協會在政府的資源有限之下,來輔助關懷部落。希望族人們要知道,在我們社會當中,有照顧部落與推行法案的人,讓法律來保護族人的各項權益。來鞏固族人的傳統領域各項活動推行。來繼續照顧原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