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榮處中榮就醫專車增停靠站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2024/01/01

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傾聽榮民眷的心聲,回應長者們的需求,自一一三年度開始,臺中榮民總醫院就醫專車於行駛路線,新增停靠站「苗栗大同國小體育館門口旁公車亭」乙站。行駛路線停靠站分別為後龍火車站、苗栗老山東飯店、苗栗火車站、苗栗中苗麥當勞、苗栗大同國小體育館門口旁公車亭、苗栗榮服處、原五穀休息站、銅鑼火車站及三義六角亭,就醫專車每週三發車一次,採預約登記方式。積極協調臺中榮民總醫院,提供乘車榮民眷優先看診服務,縮短乘車榮民眷的候診時間。

氣溫驟降,苗栗縣榮民服務處關懷搭乘臺中榮民總醫院就醫專車的榮民眷,提供有溫度的服務,叮嚀長輩們注意防寒保暖,起床前先暖身預熱身體,讓身體適應溫度,一旦出現胸悶、胸痛、喘、呼吸急促、心悸等五大症狀,應盡速就醫。

此外,無職業榮民及榮民遺眷家戶代表證人員,持榮民證、義士證或榮民遺眷家戶代表證及國民身分證、健保卡、私章、前一個工作單位的健保轉出單,至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或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洽辦投保事宜,完成手續後,健保IC卡內晶片將註記為健保第六類一目被保險人,即可享免健保費及免健保規定自行負擔之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