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郵局與南二監跨域合作 行銷優質產品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1/06

臺南郵局與臺南第二監獄今年跨領域合作推出「常常見麵」乾拌麵、「果果派對」果乾雪Q餅禮盒,五日於臺南郵局舉行跨界產品見「麵」會,矯正署長周輝煌、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臺南郵局長李英傑、南二監典獄長李進國、六甲區長陳啟榮均出席,見證郵務與矯正機關強強聯手,結合郵局智慧物流自助取件與矯正機關優質產品,開創全新合作模式。

發表會由南二監收容人精彩扯鈴揭開序幕,並邀廚藝達人李明璋現場示範乾拌麵的多種變化料理,現場也展出收容人的漆畫藝術、達摩不倒翁浮球等手工藝創作,其中米畫九龍圖作品是全國首創技藝工法,藉諧音「鼓勵」的穀粒,代表收容人對自我改變的鼓勵,相當值得一看。

李英傑表示,郵局善盡社會企業責任,落實行動力,從關懷農民協助農產行銷做起,今年首度與南二監合作,共同推出二項優質產品,即日起上架i郵購,每賣出一盒就回捐十元,作為收容人教育、設備基金,協助提升實力及復歸社會的力量。

李進國說,此次推出的乾拌麵有火龍果、紫心地瓜、紅蘿蔔、南瓜及蔬菜等五種口味,均加入在地天然蔬果,口感Q彈,重量減量縮短烹煮時間,佐以三種口味的拌醬,健康方便又美味;特製的雪Q餅加入臺南生產的十三種堅果、果乾與蔬果脆片,是民眾年節送禮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