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任菲律賓海外基地總召 攜手黎剎科大簽MOU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1/25

▲崑大校長李天祥校長與黎剎科技大學校長代表簽署MOU,為台灣引進優秀國際生。(記者李嘉祥攝)
教育部新年度啟動「促進國際生來臺暨留臺-國際產業人才教育專班」,鼓勵大學校院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擴大招收國際學生;擔任菲律賓海外基地總召學校的崑山科技大學為順利執行計畫積極拜訪菲方,昨(二十四)日並辦理「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蒞校參訪暨黎剎科技大學簽約儀式」,將建立協作關係,善用雙方資源進行國際合作,促使新型專班順利推動。

菲律賓高教委員與菲籍學生歡喜互動,並帶來精彩音樂表演,活動中也播映入圍薩斯喀徹溫省國際電影節致敬二戰無名英雄影片,崑大師生及二百多名菲籍學生共同觀賞;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也與黎剎科技大學校長代表雙方進行簽署合作備忘錄。

崑山科大表示,菲律賓高教委員會為菲律賓總統辦公室附屬機構,負責制定與菲律賓大專及研究生教育有關的計劃、政策和戰略,校長李天祥去年底及今年一月率國際處前往洽談「新型專班」政策,委員會對新型專班提供來台就學及留台就業機會高度讚賞;黎剎科技大學多項學科課程創立皆為菲律賓先驅,李天祥校長也多次率隊拜訪推廣新型專班,洽談在該校設立相應據點可能性。

李天祥表示,崑山科大自二○一八年九月起招收第一批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招收菲籍在校生迄今近三百名,近二年留台工作人數占總體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菲律賓畢業生人數近九成五,績效良好;新年度配合政府政策強化學生來臺就學及後續留臺就業誘因,期吸引優秀國際生來台就學,畢業後留台發展就業,為臺灣引入優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