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打烊 東港華僑市場湧現採買人潮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2024/02/08

東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華僑市場」,海鮮物美價廉遠近馳名,春節採辦年貨的人車潮逐漸湧現,買氣暢旺、春節不打烊。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表示,華僑市場過年不打烊,市場營業時間提早到上午十時開始,晚上七、八時結束;東港漁市場停車場、漁業電台不休息,服務春節眾多遊客;至於,漁市場各生產拍賣市場則休市。

鄭鈺宸說,過年期間的東港華僑市場內蝦類、螃蟹、生魚片是採買大宗,黃魚是首選紅不讓,黑鯛、黑加網、石斑,土魠等,多數人也選擇拜拜或年菜之用;東港三寶乾貨油魚子、花枝丸、烏魚子、明蝦、櫻花蝦等伴手禮,生意也不錯,過年走春來漁港吹海風,大口啖海鮮,開心過好年。

鄭鈺宸強調,華僑市場攤位數近五百攤,攤位規模全國最大,市場的美食小攤,裝潢不輸美食街,有傳統台菜熱炒攤,也有很潮的日式居酒屋小攤,每日現撈的魚、蝦、貝、蟹漁獲,貨源充裕、新鮮不打折,產地價格相對便宜。

另外,市場門面又萌又潮,把東港本土動漫人物絢櫻、穗姬改造為市場門面,相當受到遊客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