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春節夠好玩 走春好選擇
【記者陳真/屏東報導】 2024/02/08

▲有近四十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二月九日起五天四夜不斷電登場。(記者陳真攝)
今年春節七天連假,屏東縣潮州地區饒富兼具傳統人文、鐵道科技、自然林野的景點;鎮公所表示,「春節潮好玩」,遊客走春好選擇!

潮州鎮公所指出,從二月九日起至二月十三日、長達五天四夜的潮州春節假日市集正式登場!這處有近四十年歷史、每年都吸引超過三十萬人次的春節市集,林立著各類流行新潮的服飾百貨及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攤,城開不夜!

潮州春節市集也是搭乘公共運輸最便利的春節市集,距離台鐵潮州車站不到五百公尺,平均每十分鐘即有一班車往來台南、高雄與潮州間,民眾可體驗「搭火車逛年街」的樂趣!

另外,屏東縣最新與最夯的景點「潮州鐵道園區」,鎮園之寶除有昔日專門用來運送大型貨物、目前全台僅剩一輛的「50D大物車」,並展示十四輛台鐵各年代具歷史意義車輛,走讀饗知識!

而全鎮二十二處的UBIKE公共腳踏車據點,搭配建置完善的鐵馬道,還可讓遊客一路由台鐵車站及鎮內各景點,即可輕鬆至「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享受一段悠閒的綠色環保旅程。

每年令人驚奇與期待的「潮州鎮長賀年福袋」,今年客製化有年節喜氣吉祥語的Q龍鑰匙圈,共計十二款、總數超過三萬個,將由鎮長周品全隨機現場發送,有興趣蒐集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