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離家出走 斗六分局警助除夕返家團圓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2024/02/16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林內分駐所警員陳麒羽、賴瑋錞於日前除夕夜執行林內火車站前交通疏導勤務時,發現有一名女子身著輕薄衣物、因天氣寒冷而蜷縮在車站旁之角落,看似狀況不佳,急需警方協助,陳、賴二員立即上前關心女子。

當員警上前關懷該女子時,發現其手腳發抖,說話無力,疑似已經飢寒交迫數日,警方便先將女子帶返分駐所,並提供熱食供女子止飢。經過員警細心與女子關懷聊天後,解開女子心防,得知該女子原來是家住桃園市中壢區三十多歲的余姓失蹤人口。

余女向警方表示,其與家人吵架後憤而坐火車南下離家出走已有二天,惟不知該何去何從,余女突然想到雲林縣林內鄉有好友居住於此,於是搭火車至林內,但抵達後連繫不上好友,本想作罷返家,卻因手機沒電、身上沒有金錢也不敢求援,正當無所適從時便遇到員警。經警方聯繫家屬到所接回余女,家屬對警方熱心協助深表感激與肯定,感謝警方的幫忙才能在除夕夜團聚。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民眾若與家中親人有口角或糾紛,應耐心溝通以解決問題,切勿因一時衝動而離家出走,除造成家人擔心也可能使自己處於險境;年節期間警方亦會加強巡邏,若發現需要幫助之民眾,會給予即時的協助,若為失蹤人口會幫助其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