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稅單無紙化 放送便民好康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4/03/26

▲南市長黃偉哲、財稅局長盧貞秀、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與賦稅署長宋秀玲、環境部綜合規劃司長吳珮瑜鼓勵民眾響應電子稅單兌換環保綠點。(記者李嘉祥攝)
為鼓勵民眾響應稅單無紙化,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率先全國推出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便民享好康活動,財政部賦稅署長宋秀玲、財政資訊中心主任張文熙、環境部綜合規劃司長吳珮瑜廿五日出席「電子稅單碰撞環保綠點記者會」,與南市長黃偉哲、財稅局長盧貞秀、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及南區國稅局副局長陳縵璜共同宣示淨零碳排決心,鼓勵環保生活由你我做起。

黃偉哲說,市府推動停車費電子化繳費大幅降低行政成本,也鼓勵民眾申辦牌照稅、房屋稅或地價稅電子稅單,減少紙張用量降低碳排,還能獲得環保綠點來兌換需的環境友善產品,推廣綠色消費、落實淨零綠生活,也期許達到九成稅單電子化目標,朝淨零碳排邁進。

吳珮瑜肯定南市為創意城市,是全國第一個地方財稅與環保單位合作的縣市,期待達到領頭羊效果,帶動更多行政機關參與,將資源集中回饋在民眾身上;宋秀玲說,電子稅單推行多年,但很多中老年人不習慣,南市創新作法是個好點子,綜所稅每年約六百五十萬戶,也希望能朝此方向努力。

盧貞秀指出,南市三大地方稅每年約需印製二百多萬張稅單,只要透過手機點擊電子稅單上的TWQR便可以自動帶入繳稅資料,由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線上繳稅,方便環保且免等待郵遞時間,申請方式及活動資訊可至財稅局官方網站電子稅單專區查詢;陳幸芬說,南市環保集點註冊率全台第一,是推動淨零綠生活的標竿,鼓勵踴躍下載環保集點並加入會員,響應消費綠色及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