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幼兒消防體驗 寓教於樂
【記者戴欣怡/新竹報導】 2024/03/26

兒童節前夕,新竹市政府舉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昨(二十五)日在樹林頭公園停車場登場,新竹市長高虹安出席表示,此次體驗活動共有二天二梯次,預計共一千零三十七位學童參與,孩子們穿上訂製的小小消防衣及救助服,實際體驗雲梯車搭乘、地震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防溺常識、消防口訣及認識消防器材等七項關卡,更有搜救犬表演互動,盼透過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對救災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新竹市長高虹安與孩子們一同進行消防闖關體驗,高虹安市長表示,市府團隊重視「公共安全與消防」,感謝消防局同仁二十四小時堅守崗位,除協助竹市各項救災救護工作外,對於防災宣導工作也是不遺餘力,透過生動活潑方式辦理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讓孩子們可以在開心地氛圍中,學習到正確的防災知識。

高虹安市長說,二十五日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新竹市消防局精心設計七個防災體驗關卡,讓孩子們熟悉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操作口訣,另設置救護技術學習區,提供親子學習CPR及異物哽塞急救技術,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們習得防災應變技能,培養正確防災觀念,成為竹市的防災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