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U in高雄」迎接「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記者王先國 /台北報導】 2024/04/14

原住民族委員會利用四月十三、十四日週休假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公園舉辦「TULU in高雄,迎接全世界」活動,為即將到來的「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提前暖身,該項活動於今(十四)日續吸引民眾共襄盛舉熱烈參與,並以活潑有趣的五感互動體驗,展現原住民族「文化與生態永續」的特色部落遊程,原民會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部落永續旅遊,邀請民眾走進部落,親身體驗原住民族十六族具有特色的豐美文化,與精彩豐富的部落遊程。

原民會表示,此次於週休假日舉辦「TULU in高雄,迎接全世界」活動,主要目的是宣傳四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高雄展覽館啟動的「TULU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TULU」在許多臺灣原住民族語言是數字「3」的意思,且許多南島語系國家的發音也雷同,呼應第三屆高峰會於臺灣舉辦,而此次於駁二特區搭建的 TULU瞭望台,就是運用早期部落有重要大事在瞭望台呼喊報訊的概念,其所代表的涵義既深遠又富意義,期藉由一系列具感動、啟發、溫馨和知性的活動,呈現臺灣原住民族「文化與生態永續」的價值。

原民會於「TULU in高雄」活動中,邀請超過百位民眾一起製作原住民族部落童玩「竹風笛」,作為高峰會代表信物致贈予來臺參與高峰會的國際友人,將臺灣的友善和人情味傳達給全世界。另外,活動現場還有市集展售區、原風手作區、TULU原舞台音樂表演及大圍舞、穿族服體驗傳統部落盪鞦韆等活動,一次展現部落遊程的經典內容,廣獲參加民眾好評。更多「TULU in高雄,迎接全世界」相關消息,請搜尋「看見太陽」官網及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