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變新衣 更輕薄排汗透氣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4/04/16

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與河堤國小於昨(十五)日啟動第三階段的「校服翻轉計畫」,就是『寶特瓶變新衣-「衣」齊邁向淨零耗能』,該計畫不僅得到多家企業的鼎力支持,例如社團法人成衣印花文創協會、T恤手造館、CC訂製、愛力國際有限公司、GILDAN吉爾登、篆瓏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及博穎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等,同時也預示著學校團體服裝質量的提升和校園時尚新面貌的展現,標誌著校服材質改革的新起點,共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五支寶特瓶就能製作成身上的班服,河堤國小成為首家使用「rPET寶特瓶環保回收紗」所製成的高機能班服的學校,升級班服的材質、增加機能性及透氣度;同時採用自行車衣級的全彩鮮豔透氣印花,讓同學們能從設計、製作到實際體驗,完成屬於自己的班服,而每件班服的來歷也是永續的體現!使用「rPET寶特瓶環保回收紗」所製成的織物,比棉布更具吸收力,更輕薄、更排汗、更透氣的優點,不僅環保減廢外,整個製程也可以減少三十%以上的能源損耗。

教育局吳文靜副局長表示,透過資源循環再利用,也能輕鬆落實校園環保的實踐,當孩子們都能夠記得在享用完瓶裝飲料之後,稍微清洗一下寶特瓶,讓這個與我們「短暫相遇」的寶特瓶能有更長期、再生的利用價值,就是對地球環境多一分保護與珍惜。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張簡智鵬理事長一直以來都關心校園教育與環保議題,期盼將ESG概念帶到校園中,這次「校服翻轉計畫」的發起同時也是對ESG永續校園計畫的回應,讓學生們培養出愛護地球、珍惜資源的好習慣。

河堤國小杜昌霖校長指出,很榮幸學校一年四班能參與校服翻轉計畫,不僅為學生提供更舒適穿著體驗,更讓台灣之光的高機能布料能真正用於孩子的班級服裝上,更感謝企業大力贊助。